疯狂体育logo 更多游戏
屹立银河战舰中的泰山——“水爷”塞尔吉奥.拉莫斯
2021-05-06

 

他是一个非典型的后卫,我们很难用传统而严肃的眼光去看待他,也没发法用固有的经验去判断他的价值。

 

 

出道于塞维利亚青训营的拉莫斯出道右后卫,年仅18岁就以劲爆的身体素质和扎实的脚下技术坐稳球队的主力位置,并迅速成长为斗牛士军团的一员。很快他就被皇马相中,使得银河战舰砸下高额的违约金把他带到伯纳乌球场。拉莫斯也以19岁的年龄,一举成为当时西班牙历史上最贵的本土年轻球员。

 

 

可是如同每一位来到世界足坛中心伯纳乌的球员一样,他的压力一直非常大,而且从不曾减轻。从他重返皮斯胡安球场时,全场铺天盖地的嘘声就可见一斑。但他并没有被这样的压力压垮,反而在罗伯特·卡洛斯和齐达内等巨星的身边,迅速地成长起来。

极具侵略性的防守,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助攻,使得拉莫斯短时间内就坐稳了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右后卫主力位置。作为一名通吃边路、爆发力惊人的边后卫,拉莫斯还协助西班牙勇夺欧洲杯和世界杯的桂冠。

但从边后卫到成为一名顶级的中后卫,拉莫斯也经历了很多。虽然他离退役挂靴的日子还遥遥无期,但却已经成为了皇马队史吃牌纪录的保持者,甚至离西班牙的历史纪录也只是一步之遥。这样的纪录对于拉莫斯这样顶级的后卫而言,有点不可思议。

 

或许,球队的战术能提供一部分的答案。在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的防守体系当中,防线的位置都压得很靠近中场。边后卫经常前插参与进攻,所以在防守的时候,拉莫斯往往要面对对方直接的进攻威胁,也就需要他要完成大多数的一对一直接防守。这样的比赛风格,也使得拉莫斯的吃牌机会大增。抢断成功,则能帮助球队提供快速反击的机会;否则,因为防守的冒险性过大,很容易会因为延缓对手的进攻机会而被警告。

对于一名后卫而言,或许进球还不算太稀奇,但是如果对于一名后卫,总是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利用进球挽救球队,那就真的有点匪夷所思。

 

 

就像许多优秀的球员一样,拉莫斯在童年时候打的位置其实是前锋。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那些具体非凡足球天赋的孩子们,都会被放在攻击线上,或许这就是日后拉莫斯进球能力的来源。如今在大赛时,拉莫斯永远冲在最前面,也永远是比赛的中心人物。他可以交出全场最佳的防守表现,也可以攻入关键进球,甚至还可以自动申请被罚下。总之不论哪里,都会有拉莫斯。

2014年的欧冠半决赛,在拜仁的安联球场,他用两记无比精彩的头槌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亲手把已经等待12年之久的皇马送进决赛的舞台。但是在里斯本窒息的空气里,直到伤停补时阶段,皇马依然落后,比赛已经濒临失败的边缘。这个时候,拉莫斯出现了!9248秒,拉莫斯用他的脑袋把球送进了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的球门,扳平了比分,并最终亲手将皇马送上了欧冠十冠王的宝座。这个时间在赛后被拉莫斯文在了他的皮肤上,也被所有皇马的球迷深深烙印在了脑海中。

 

 

一直到现在,在球队最需要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拉莫斯也总能站出来。自从2014年欧冠半决赛以来,他打入的这些进球当中,有接近20球是在球队落后或打平时打入的。在拉莫斯职业生涯结束前,他的进球数很可能全新的创造纪录,除此以外,拉莫斯也已经进入了皇马历史射手榜的前15位,超越了多少个曾在伯纳乌匆匆而过的天才球员们。这是一个对于后卫足以被铭记的纪录。

 

十多年的生涯一晃而过,迄今为止,拉莫斯已经赢得了二十多项大大小小的冠军荣誉,包括2017年那次史无前例的欧冠卫冕。只要站在场上,他就会用纯粹的求胜欲望扛着队伍向前,将自己统领的防线搭建成钢筋混凝土的城墙。虽然偶尔会脑子短路:无畏的放铲,凶狠的犯规,但是不能掩盖他在关键时刻密不透风的防守和价值连城的进球。只要竞技状态一直保持,他就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筑成一道高墙,横亘在绝望对手的前进道路上。如果能够加强自己的稳定性,拉莫斯一定会是世界足坛第一中卫的有力候选人。

他的技术让他在场上所向披靡,他的人格也让他在场下收获尊重。

 

不论与巴萨在西甲和欧冠赛场的争夺有多么激烈,拉莫斯总是能得到国家队队友们的尊重。场上各为其主,场下依旧是国家队队友,是一同征战国家荣耀的兄弟。以前,起到这样作用的是卡西,是哈维;而现在,则是拉莫斯和皮克等人。

在转会市场上,其实他也曾经有过差点离开白衣军团的一刻,那时候他和俱乐部主席的关系产生了裂痕,就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就已经要转会红魔曼联。可是最后时刻的谈话起到了作用,他决定留下来,继续陪伴银河战舰去创造历史。皇马和西班牙的球迷看着拉莫斯一点一滴的成长,在卡西利亚斯分别离开皇马和西班牙国家队之后,拉莫斯都接替他成了队长。而他,也的确做到了队长应该起到的作用。

这位安达卢西亚悍将已经在西班牙足球和皇马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距离卡西167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拉莫斯只剩下不远的距离,而他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

现在只要在《球场风云》这款获得FIFPRO 授权的 手游中 就会充分体会到强大泰山 塞尔吉奥.拉莫斯 给大家带来的冲击力。

我们来看看拉莫斯的各项属性

 

 

综合能力达到了90,符合紫卡气质==

 

超牛的技能 带刀护卫 完美展现水爷能力

 

 

出类拔萃的防守属性 身体 素质,将成为你后防线上的一道大闸。

 

让我们跟着官方活动一起来拥有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