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体育logo 更多游戏
《球场风云》西班牙紫金卡巨星——法布雷加斯球员介绍
2022-04-27

球场风云》西班牙紫金卡巨星——法布雷加斯球员介绍

一、球员简介

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Francesc Fabregas),1987年5月4日出生于西班牙滨海阿雷尼斯,西班牙男子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现效力于摩纳哥足球俱乐部,绰号“小法”。

法布雷加斯出身于拉玛西亚青训营,2003年9月加盟阿森纳,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之后又相继加盟巴萨、切尔西。曾随西班牙国家队获2008年欧洲杯冠军、2010年世界杯冠军和2012年欧洲杯冠军。

2020年9月,法布雷加斯职业生涯完成第800场比赛。

所获团队荣誉:

1次世界杯冠军(2010)

2次欧洲杯冠军  西班牙国家队(2008、2012)

1次世俱杯冠军  巴萨罗那(2012)

1次欧联杯冠军 切尔西(2019)

1次西班牙顶级联赛冠军 巴萨罗那(2013)

2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切尔西(2015、2017)等

所获个人荣誉:

金童奖2006

3次阿森纳赛季年度最佳球员(200720082010  

二、经历介绍

1:俱乐部经历

1997年,年仅10岁的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随后法布雷加斯加盟至巴塞罗那青年队,并成为队中的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在巴塞罗那青年队中有过单赛季进30球以上的成绩,但始终没能得到巴塞罗那一线队的征召。

2003年9月11日,年仅16岁的法布雷加斯正式转会至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2003年10月28日,在阿森纳与罗瑟勒姆联的联赛杯比赛,法布雷加斯得到上场机会,这是他代表阿森纳一队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年仅16岁零177天的法布雷加斯成为阿森纳最年轻出场队员。之后又连续打破阿森纳队史最年轻进球者、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者、最年轻的欧洲赛场进球者多项记录。

2006-2007赛季,法布雷加斯在英超联赛所有比赛中,贡献了13次助攻,该赛季法布雷加斯取得多项个人荣誉,包括金童奖。

2008年11月,年仅21岁为阿森纳效力了六个赛季的法布雷加斯成为阿森纳的新队长。

2009-2010赛季,是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最辉煌的赛季。整个赛季,法布雷加斯贡献了19次助攻和19粒进球的逆天数据,这样的“大号两双”数据让法布雷加斯正式成长为世界级中场之一

2011年8月转会巴塞罗那,在巴萨效力的3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能送上进球助攻两双的赛季,帮助球队获得欧洲超级杯1次,西甲冠军1次,西班牙超级杯2次等荣誉。

2014年6月12日,法布雷加斯正式加盟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在切尔西期间,法布雷加斯获得2次英超冠军,1次欧联杯冠军等荣誉。

2019年1月,摩纳哥俱乐部签下法布雷加斯,2020年9月,摩纳哥在法甲第三轮2-1战胜南特,这场比赛也是法布雷加斯职业生涯的第800场比赛。

 

2:国家队经历

法布雷加斯因在2005-06赛季欧冠的突出表现,首次被征召参加2006年3月2日西班牙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在这场比赛法布雷加斯成为西班牙队自1936年以来最年轻的国脚。

2006年5月,法布雷加斯获选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西班牙23人大名单之中。2006年6月28日,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获得首发上场机会,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参加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

2008年奥地利瑞士欧洲杯,法布雷加斯身披西班牙10号战袍,帮助西班牙1-0夺得欧洲杯冠军。

2010年,法布雷加斯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出战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并在最后对阵荷兰的决赛中,法布雷加斯助攻安德雷斯·伊涅斯塔绝杀荷兰,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冠军。

 

2012年,法布雷加斯再次身穿10号球衣代表西班牙队出战2012年欧洲杯,在小组赛对阵意大利和爱尔兰的比赛中各攻入1粒进球。在半决赛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攻入一粒制胜球,击败对手协助西班牙队进入决赛。2012年7月1日,在决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于第14分钟助攻大卫·席尔瓦攻入一球,协助西班牙队成功卫冕欧洲杯冠军。

 

三、技术特点

法布雷加斯具备强烈的破门欲望和良好球门的感觉,短暂的前锋经历让他具备“十八般武艺”,而且样样不俗。精确转移球的能力,长短传都很出色,还能经常有创造性十足的直传。法布雷加斯在盘带方面上具备西班牙人特有的灵巧和细腻。在拼抢激烈的英超赛场上,法布雷加斯很少丢球的情况。不靠速度取胜的法布雷加斯,但无球跑位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