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数藏签约敦煌IP 推出敦煌瑞兽系列数字藏品

2022年05月18日

  国内知名数字藏品平台乾坤数藏在签约“中国航天博物馆”、“圆明重光”、“朱炳仁·铜”、“深圳股票收藏协会”等多款重磅IP后,对外宣布签约“敦煌”系列IP,平台于51611:30在乾坤数藏公众号及App发敦煌瑞兽系列数字藏品——“锦鲤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敦煌”是东西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中西方千年以来文化交流的中转站, 是中国、印度、希腊、伊斯兰四大古文明交织的重要载体。敦煌莫高窟作为世界瑰宝,始建于前秦宣昭帝苻坚时期,后历经北朝、隋朝、唐朝、五代十国、西夏、元朝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洞窟建筑、彩塑、绘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人们把它称为"东方卢浮宫"。历经千年岁月的敦煌石窟艺术,不仅是辉煌灿烂的艺术宝库,也是极其珍贵的文化宝库。

  据悉,乾坤数藏通过合作取得敦煌广至传媒授权,正式签约“敦煌”系列IP围绕敦煌莫高窟的艺术精品,二次创作发行优秀的、稀缺的、经典的敦煌系列数字藏品,让千年敦煌与时代接轨,助力弘扬敦煌文化,深入挖掘敦煌文化和历史遗存所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生动展示我们中华民族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开拓进取的文化自信。

  敦煌广至传媒(全称敦煌市广至传媒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是敦煌市国有独资企业2020124日,由敦煌市委牵头,将敦煌市七大文化IP资源统一注入敦煌广至传媒,运营管理敦煌市博物馆、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图书馆、敦煌市档案馆,敦煌文化学院、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市玉门关景区等“四馆一院两大景区”IP的对外授权工作。

  首发的敦煌瑞兽系列数字藏品—— “锦鲤来自敦煌榆林窟第3窟。波浪起伏的大海里,浮现出两尾锦鲤,锦鲤的出现暗示海中有大量珍宝。此鱼是敦煌艺术作品中形体最大,描绘最为细腻的鱼。鱼身及鱼鳍纹理描绘清晰,由鲤鱼和鲫鱼为基础神化。大智文殊曾化身成鱼供人食用,体现了大智文殊无私奉献的精神。

  敦煌锦鲤瑞兽,体现了中国古代先民对于祖先和保护神的敬畏,也体现了人们对于平安祥瑞的美好祈愿。通过收藏锦鲤,数字藏家们不仅可以获得无限好运”的美好寓意可以感受敦煌莫高窟跨越千年的风采,具有很高的文化历史和艺术收藏价值。

  据了解,“乾坤数藏”致力于记录重要历史时刻、珍藏美好瞬间,弘扬传统文化。平台支持用户对所购买的数字藏品进行收藏、观赏及熟人间的分享、转赠。同时,“乾坤数藏”平台还致力于持续升级数字藏品的收藏体验,在后续的产品计划中对相关数字藏品进行线上线下的赋能,会有更多权益、属性与玩法,包括但不限于盲盒、空投、组合、图鉴、展厅、社交与游戏。

  近日,“乾坤数藏”发布月度庆典公告,宣布即将开放虚拟空间“乾坤世界”,并启动“乾坤宝库”玩法,率先推出“乾坤·启示” 卡牌数字藏品,该卡牌是开启乾坤世界的“邀请卡”,共铸造14000份。数字藏品玩家可通过平台打造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获得乾坤·启示”邀请卡,进入虚拟的乾坤世界。

  根据平台计划,乾坤数藏将开放抽签活动和免费空投活动,516日开放内测, 530日全平台用户公测,正式开启乾坤世界。乾坤世界的打造,将进一步增加乾坤数藏用户的活跃度帮助数字藏品爱好者们兼具身份社交属性,并希望此举能够为数字收藏爱好者们,搭建一个互动性更强、藏品选择更加丰富的元宇宙世界。

  公开资料显示,“乾坤数藏”平台隶属于港股中国互联网体育第一股疯狂体育集团,集团以"让体育创造快乐"为使命,助力体育强国国家战略,深耕数字体育娱乐万亿市场赛道,立足庞大的数据库,用数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赋能体育,为用户提供独具特色的体育娱乐消费服务,形成以"游戏、体育知识付费、赛事数字化赋能、数字藏品发行销售"等为核心驱动力的业务布局。

热门游戏

实况中超 中超首款官方授权的5V5足球对战类手游
球场风云 FIFPro正版授权PVP对战类欧洲杯足球游戏
绿茵王朝 中超正版授权划时代Q版足球策略经营手游
中超足球经理 中超官方授权的足球题材模拟经营手游
中超英雄 中超官方授权的首款3D卡牌足球手游
梦幻足球世界 首款街机类多人对战足球游戏
梦想足球 足球卡牌策略对战手游
疯狂点球 首款真人实时对战的轻竞技手游
侠客行 3DMMORPG新派国风武侠手游
刀使巫女 正版授权3D日漫风RPG手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GR202011006210 |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2022040647501 | 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2022ZJTX203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B2-20120157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23】1137-032号 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京朝艺【2022】002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5960674408 Copyright ©2012-2023 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京ICP备17007721号 备案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012号

行业认证
商务合作: 红单业务 zhaoyushi@crazysports.com 游戏业务 sunzijian@crazysports.com 新零售及创新业务 dongpeng@crazysports.com 人才招聘:hr@crazysports.com 热线: 400-818-05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化工路甲18号东进国际C座17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