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数藏5月18日首发《洛神赋图》系列数字藏品

2022年05月18日

  国内知名数字藏品平台 " 乾坤数藏 " 宣布与故宫藏 " 石渠宝笈精粹 "IP 签约,并于 5 月 18 日 11:30 在乾坤数藏公众号及 App 同步首发 " 石渠宝笈精粹 "IP 系列数字藏品《洛神赋 · 相遇》。

  乾坤数藏通过初元文化(北京初元文化有限公司的简称)合作基于收录在《故宫藏石渠宝笈精粹》图录中的中国传世名画作品,进行二次创作并联合进行数字藏品发行,其中该系列于518日世界博物馆日首发中国传世十大名画之一《洛神赋》系列数字藏品,让数字藏家在收藏传世瑰宝同时感受画作本身文化和艺术魅力,极具收藏价值。

  洛神赋》是三国时期曹魏文学家曹植曹操之子创作的辞赋虚构了曹植与洛神的爱情故事。作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洛神赋》是东晋名画家顾恺之根据《洛神赋》创作的故事情节连环画,是中国第一幅改编自文学作品的画作,开创了中国传统绘画长卷的先河。顾恺之乃“六朝四大家”之一,被尊为我国的“画祖”,传世作品有《洛神赋图女史箴图》和列女图等。

  乾坤数藏造的《洛神赋图》系列数字藏品发行4本次为第一期发行,即《洛神赋》卷第一部分——《洛神赋相遇》数字藏品。洛神赋相遇描绘的是曹植与洛神相遇的情景,生动入神的刻画了洛神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的绝世美女之风貌,并已成为形容貌美女子的传世经典。

  依托本次发行乾坤数藏设计创新有趣的玩法,让拥有《洛神赋》系列全部四期数字藏品的藏家,能够通过“乾坤宝库”中合成材料合成《洛神赋》完整版长卷数字藏品。其中,完整版洛神赋长卷包括清乾隆皇帝御题引首〝妙入毫颠后隔水有乾隆皇帝御题三则、后幅赵孟书 《洛神赋》又有七家题记,落款分别为李衎、虞集、沈度、吴宽、和珅、梁国治、董诰。鉴藏印有〝明昌”、“御府宝绘”、“群玉中秘”、“明昌御鉴”以及清内府“乾隆鉴赏”、“御书房鉴藏宝”、“石渠宝笈”、“乾隆御览之宝”、“嘉庆御览之宝”、“宣统御览之宝”等等。

  据了解,“乾坤数藏”致力于记录重要历史时刻、珍藏美好瞬间,弘扬传统文化。平台支持用户对所购买的数字藏品进行收藏、观赏及熟人间的分享、转赠。同时,“乾坤数藏”平台还致力于持续升级数字藏品的收藏体验,在后续的产品计划中对相关数字藏品进行线上线下的赋能,会有更多权益、属性与玩法,包括但不限于盲盒、空投、组合、图鉴、展厅、社交与游戏。

  近日,乾坤数藏率先宣布将开放虚拟空间“乾坤世界”,并开启“乾坤宝库”玩法,推出“乾坤·启示”卡牌数字藏品,该卡牌是开启乾坤世界的“邀请卡”,共铸造14000份。数字藏品玩家可通过平台打造的一系列主题活动,获得“乾坤·启示”邀请卡,进入虚拟的乾坤世界。乾坤世界的打造,将进一步增加乾坤数藏用户的活跃度,帮助数字藏品爱好者们兼具“身份”与“社交”属性,并希望此举能够为数字收藏爱好者们,搭建一个互动性更强、藏品选择更加丰富的元宇宙世界。

  公开资料显示,“乾坤数藏”平台隶属于港股中国互联网体育第一股疯狂体育集团,集团以"让体育创造快乐"为使命,助力体育强国国家战略,深耕数字体育娱乐万亿市场赛道,立足庞大的数据库,用数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赋能体育,为用户提供独具特色的体育娱乐消费服务,形成以"游戏、体育知识付费、赛事数字化赋能、数字藏品发行销售"等为核心驱动力的业务布局。

热门游戏

实况中超 中超首款官方授权的5V5足球对战类手游
球场风云 FIFPro正版授权PVP对战类欧洲杯足球游戏
绿茵王朝 中超正版授权划时代Q版足球策略经营手游
中超足球经理 中超官方授权的足球题材模拟经营手游
中超英雄 中超官方授权的首款3D卡牌足球手游
梦幻足球世界 首款街机类多人对战足球游戏
梦想足球 足球卡牌策略对战手游
疯狂点球 首款真人实时对战的轻竞技手游
侠客行 3DMMORPG新派国风武侠手游
刀使巫女 正版授权3D日漫风RPG手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GR202011006210 | 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2022040647501 | 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 2022ZJTX203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京B2-20120157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23】1137-032号 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京朝艺【2022】0029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55960674408 Copyright ©2012-2023 北京疯狂体育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京ICP备17007721号 备案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2012号

行业认证
商务合作: 红单业务 zhaoyushi@crazysports.com 游戏业务 sunzijian@crazysports.com 新零售及创新业务 dongpeng@crazysports.com 人才招聘:hr@crazysports.com 热线: 400-818-05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化工路甲18号东进国际C座17层